雪喵不爱开坑

手宝:千酒儿❤️
wb同名!

魔种改造计划(三)


“欢迎光临本店.....”

如果可以,李白真的就想赖在车上不下了,但毕竟是来谈生意的,虽然很不想喝酒,但生意场,就那样。

“请问,韩信,在哪个包间?”

“李白先生和狄仁杰先生是吧,请跟我来。”二人被服务员带到了包间。

那是一间很大的包间,二十人坐的大圆桌此时只摆了四套餐具,黄色的椅框,红色的坐垫,金色吊灯,一副奢华的景象。

“你们来了。”到了包间,里面有两个人,一个红发,一个黄发。

黄发男子起身迎接,并向狄仁杰伸出了手,“你好,狄—仁—杰先生。”

“你们好,在下李白,有幸见过张良先生,还有韩信先生。”李白抢在狄仁杰做出反应前给予了回应。

“额,你好。”张良虽说有些懵但出色的商务经验让他想没事人一样招呼李白和狄仁杰入座。

“一会,别人家问你什么你就说什么。”入座时,李白小声对狄仁杰说 。

“怎么了?”

李白没回答,只是在入座时借帮狄仁杰拉椅子的细微动作背过身,对着狄仁杰做了个口型——信我。

入座后,四人就没在说话,照理说应该由张良先开口,将合作的事起个引子,事情才好进行下去。

但他只是单纯点了一些菜,然后将菜单递过来,示意李白点些。

李白看了眼菜单.......没一张图片,李白虽然做了销售总监,但他的生活基本上都是在小饭馆。谈判时,也都是对方先点好了菜,上中学时要么是狄仁杰点菜,要么看图片,他李白……不记菜名。

“我来吧。”狄仁杰从李白手里接过菜单,点了几个李白觉得很熟悉的菜

“不知道,韩信先生想要点些什么。”狄仁杰点完菜后,将视线落在了从进屋后就一直没说话的韩信身上。

“我?把你们店,所有、好酒,给我,上来。”

这次......完了。李白心想。

你小子,别惹事啊.......张良想。

酒上来的时候,狄仁杰明显看到李白的脸色变了。

“来,二位,我敬你们。”韩信拿起酒杯,倒了一杯四十度的酒,一饮而尽,一脸不知是什么意思的笑。

这明显是挑衅,但对于李白来讲早已司空见惯,他也拿起了和韩信一样的酒杯,倒了一杯浓度更高的酒。但是没喝,只是拿在手里把玩,“韩先生喝酒,还真是豪放。”

“酒逢知己千杯少。我早就听闻李总监酒场无对手,只当和我差不多,想和你交个朋友。”韩信顿了顿,“但今天见到你,给我的感觉真的是太失望了,只不过是一个靠脸的小毛孩而已。”

“韩信。”张良有些恼怒,在桌子下碰了碰韩信,在一开始就担心他会闹出什么乱子,现在看来,自己还真是了解他。狄仁杰手上技术的版权对于刘邦的公司来讲是个巨大的利益。他可不想因为韩信而失去这样一个巨大的利益,毕竟他看的出来,狄仁杰......很在意李白,“抱歉,他并没有恶意,只是性子太急,看人不当,我......”

“先给一棒子,再给一颗糖......”李白盯着酒杯中随着自己的手而摆动的酒,忽然一饮而尽,“韩-先-生,对于喝酒这种事儿,我想......我和你差不多。”

“......”

好酒才当细品,像这种......只当白水一样。”

“呵,有意思。”韩信打了个响指,服务员会意用手推车推上来几个酒坛子,打开一个,酒香四溢,李白忍不住咽了口口水,“这可是陈年佳酿,算得上好酒。”

用不知哪弄出来的平底碗倒了一碗酒,递给了狄仁杰,“狄先生,请。”

狄仁杰不擅饮酒,或者说一杯倒,还是啤的......

算了,拼了。狄仁杰咬牙打算拼了一口干,但是刚刚举起的手却被李白抓住了。

因为生气而微鼓的脸,加上有些生气的小表情--这NM是买萌吧!!!

狄仁杰呆了呆,酒给了李白。

李白在张韩二人懵逼的目光中兴冲冲的接过了酒,轻抿了一口,然后露出了小孩吃到糖果时的表情,“好喝哎!”

韩信瞬间反应过来,我c这小兔崽子用我刚刚的话回我呢。

张良看到韩信笑了,而且是轻笑,并且是一边轻笑一边摇头。

韩信......对李白感兴趣了。

像是在赌气一样,韩信和李白比着喝酒。菜,几乎没动,上来的那几坛酒却已见了底。

“狄先生......”见韩信拖住了李白,张良起身想和狄仁杰单独聊聊。

但正当他要从韩信李白身后走过,接近狄仁杰时,韩信和李白,不知怎的吵了起来。

“说谁小孩子呢!老子成年了懂吗!”

“ 得了吧你,小屁孩一个就别在这丢人现眼了,小心到时候喝倒了,没法回家哭鼻子!”

“呵,老子告诉你红毛怪!你老子的酒量,喝倒你们不是问题。”

“谁信呀你,张良,过来一起喝。”

怎么又弄到我身上了......但已经叫到了自己,张良不去有失礼仪。

“不信是吧!小狄子,倒酒!”一句话将狄仁杰安排的明明白白--不用喝到酒就行。

整局下来,狄仁杰滴酒未沾,张良没和狄仁杰单独说过一句话。

“欧---”出了酒店门,李白再也装不下去了,把着电线杆子就吐。

狄仁杰的眉头皱成了一团,“没事吧。”并递上一块纸巾。

李白接过纸巾擦了下嘴,抬脚想走,却感到头昏目眩,一头扎进了狄仁杰怀里。

“李白,李白?”狄仁杰晃了晃李白,发现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于是将他横抱起来。

“狄先生......”刚要走,后面就有人叫住了他。

张良虽说参与了喝酒,但并没有喝多少,意识还算清醒,他驾着韩信从酒店走出来,“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用了,我们司机在车库等我们。”

“好吧......对了,我在韩信为今天的事向你们赔不是,他这个人性子太急,但并没有恶意。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医院,虽说是私人医院,但效果很好,这是地址,费用的话记在韩信身上就好。”张良想把名片交给狄仁杰,盯了两秒,发现狄仁杰实在没手,于是将卡片放进了李白的外衣口袋里,“我说句不相干的话,一定要带他去李白......应该有胃病。”

坐在车上的狄仁杰看着名片进入了沉思,现在已经晚上11点多了,“小李,你知道李白他家在哪吗?”

“额......以前白哥都让我把他放到一家奶茶店那里,有他朋友会给他姐打电话。”不是大哥,就算白哥醉了,你让他靠在你身上,你也不用用手把着吧,用手也不用把这白哥腰吧!

“哦。”狄仁杰看了一眼名片,“先去xxx”

这是一家2层医院,环境还算可以,但医生很少,只有六个。狄仁杰扶着李白到了名片上标志的医生门前,还没等狄仁杰推门,门就从里面自己开了一个蓝头发的人从房间里走出来。

“你们......来找扁鹊?”男子开口,说话声音有些空灵。

“对。”

“他在里面,但,最好不要看太长时间,他有点不舒服。”男子说完就离开了。

推开门,和狄仁杰大学校医室差不多的格局,衣物床的帘子拉着,隐隐有衣物摩擦的声音。

“来干嘛。”声音有些沙哑,一会儿帘子拉开和外面挂着主治医生牌一样的人出来了。

“是这样的,张良先生和我说你这里可以治醉酒。”想了一下,“哦不是,他有胃病。”

扁鹊只看了一眼李白,没说什么,有些困难的做到椅子上,“他这种职业有胃病是司空见惯的,我只能开一些辅助药物,要想根治,除非他辞职。”

扁鹊开了几张单子,“该死的韩信就会给我找麻烦。哎,张良说过吧,费用计在韩信头上。”

“.......对”是眼花了吗......他脖子上怎么有那么多红点点,像是......吻痕......

“那就好办了。”扁鹊在单子上又加了几种药,这些都是强身保暖的,他长期饮用寒酒,身体里积了不少寒气,用药以后让他少喝冷水......温水也少喝最好喝热水。”

这个人......说话真的靠谱吗?一没问,二没看,真的有用?

“别怀疑了,我祖上世代学医,最早是和华佗写的,我们看病讲究不闻不问,实在没见过的才会用现代医师那一套。”开单子的扁鹊头也不抬的说,让狄仁杰吓了一跳。

“对了......你们刚进来时......有没有,有没有见过一个蓝头发的人?”

“嗯,蓝头发,有。”

“他......和你们说话了吗?”

“嗯。”

“他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告诉我们你在里面,让我们别看太长时间,他说你有点不舒服。”狄仁杰努力回忆刚刚发生的事儿,没注意到扁鹊抓笔的手越来越紧。

子修啊子修,你到底把我当什么?

“韩信,你今天为什么要这么做。”在回公司的路上,张良开口,本来应当醉酒昏睡的韩信现在却醒着。

韩信轻笑,回答道:“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李白那个家伙不好对付啊。”

“算了,在这个上面我也弄不过你。总之你别给我惹出什么幺蛾子。”

“知道知道。”

“对了,你最近,行事小心一点。”

“哦,怎么了。”

“有消息,影,盯上你了。”









对于商业这些东西,咱也是真不懂啊。所以写出来的这些东西你们就看吧。但是别当真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