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喵不爱开坑

手宝:千酒儿❤️
wb同名!

自作自受

哪吒里面最心疼谁?当然是天帝--一个连毛都没出现过的神,就这么被扣上了渣男的锅,咋甩都甩不掉,所以呢,我们当然是要把这个称号延续下去了y( ˙ᴗ. )耶~

秉承着不写虐文的良好习惯,咱们就明了的说是He结局就行。

Ok字数凑的差不多了,放文。

。。。。。。。。。。。。。。。。。。。。           龙族为什么会在这东海?

当自己儿子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时候,敖广沉默了,周围的亲友一致回应:因为天帝,天帝怕龙族功高盖主。

功高盖主......敖广抬头望天,却只看到一片漆黑。昊天,我何时,敢盖你。

龙族在这东海八百多年,那个男人没来过一次,哪怕是灵气都没出现过。

以爱之名,囚禁吾等九百年。

昊天,你,够狠。

想当年,龙族乃妖界至尊,个个骁勇善战,一声龙啸,令多少生灵闻风丧胆。

敖广是大哥,有三个弟弟,一个妹妹,自己,却是最皮的。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逃出妖界,敖广熟练的吓人,门口的老虾兵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只得装作玩忽职守,苦了他一把老骨头。

“龙王大人,若是知道日后会发生此等变故,老奴必定死活不让您出去啊!”当年的老虾兵仅剩一缕残魂,但天帝对东海的禁锢竟禁止了魂魄转生。

当年,敖广出了界限,被天兵追杀,虽有一身武力,双拳难敌四手,加之自己又是偷跑出来的,于情于理自己都占不到好处,化了龙型,跑到了人界。

现在想来,天族碍于自己龙太子的身份,最多也是受些皮肉之苦,不会伤及性命。

那次逃亡,是敖广一生中最甜蜜的时光,也是最痛苦的回忆。

他遇到了下凡历劫的昊天--一个无父无母的小娃娃。

“小娃娃,你不怕?”敖广身体虚弱,将将化成人形,躺在破凉席上一动不动,龙角和龙鳞露出,有些吓人。

“不怕,有你陪我在这呆着就不怕。”小娃娃天真的回答。

“我是说,你不怕我?”

“大哥哥长的如此俊美,我喜欢还来不及,为何会怕?”小娃娃反问,引得敖广轻笑。

“你这娃娃,倒是可爱。”

“那,大哥哥陪我好不好,我很乖的!”

人类的寿命不过泛泛几十年,在妖界也只是过去了个把月,陪陪这小娃娃又如何。

“小娃娃,你可有名字?”

“嗯,他们都叫我苦根。”

苦根,这名字真土.....“这样好了,我给你想个名字,嗯......就叫昊天,你意下如何?”敖广当时是报着玩笑的态度给苦根起的名字。听闻天帝冷若冰霜,心狠手辣,若是和面前这个天真可爱的小团子重名,不知有多少笑话。

“好啊好啊,就叫昊天。”小娃娃笑的很开心,“大哥哥,还不知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我叫敖广”

人类的寿命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昊天也出落成了一个俊小伙,敖广时不时会望着砍柴的昊天发呆。

你说小时候就那么大一点的小娃娃,长大了咋这么壮实呢。

“敖广,我......我有事要和你说。”昊天支支吾吾,耳根红的吓人。

“你小子居然也会脸红,怎么了,看上谁家的姑娘了,哥哥帮你提亲去。”盘算着是哪家的姑娘,“与你交好的......难道是城里的林姑娘。不错不错,你们两个倒是很配。”

只不过林姑娘乃是大户人家的小姐,聘礼什么的定不能小气,看来,是时候回趟妖界了,“聘礼什么的交给哥哥,保证让你风风光光的把她娶回来。”

“我......我心悦你,我想与你成亲!”

这句话,把敖广手上的苹果吓掉了,“你,你说什么?”敖广的手附上昊天的额头,“没发烧啊,怎的开始说胡话了。”

“敖广,我没糊涂,我心悦与你。”

“但我们是兄弟!”

“你我二人没有血缘关系。”

“可,可就算是这样,我,我也......”

“敖广。”昊天抓住敖广的手,“你不必在意其他,我无父无母,不必担心家里的阻碍,若是邻里看不惯,我们大可回山林里。我这一生,只你一人,绝不负你。若是负你,我昊天天打五雷......”

敖广捂住了他的嘴,“成亲吧。”

大婚之日,锣鼓喧天,却无一人祝福,他们二人红装金饰,在空无一人的院子里,拜天拜地,举酒交杯。

“广儿,你,你真美。”

“油嘴滑舌......”

世人皆道龙性本淫,但又有谁知道龙是个情感白痴,随随便便就能骗走,一骗,就是一辈子,哪怕轮回转世,也只许你一人。

人类的寿命真的很短,二十多年过去了,敖广风采依旧,昊天,却白了头发。

“广儿,我今天去集市上,看到这个。”昊天怀里躺着一只小猫。

“这是......”

“我看它可爱,就买来与你作伴,这猫有身孕,想来不久就会下崽。待我死后,也有人陪你度过那漫漫长路啊。”

“你胡说什么呢,要死也是我先死好吗。给我闭嘴。”但眼眶却红润了,这几年,敖广最不想听到的,就是离别和去世。

“广儿,别这样。我知道,你非人。”昊天将怀中的猫放下,温柔的抚摸着敖广的脸,“凡人,是不会有这么漂亮的容颜的。”

“噗。”敖广被逗笑了,但眼泪却再也憋不住,滑落了脸颊。

“广儿别哭,这样就不好看了。”

几年后,昊天病逝,“广儿,忘了我吧。”

敖广看着昊天那一抹残魂,楠楠自语,“你可知,就算你轮回千遍万遍,我也会找到你。”

“广儿可真有毅力。”

“你......你怎么。”敖广看着躺在床上的昊天尸体,有看了看面前衣着华贵的昊天,一时间竟呆在了原地。

“广儿好可爱。”捧起了敖广的脸,亲上了他的唇,“我是天帝--昊天,小龙儿,愿不愿意和我回天宫。”

敖广被吻的七荤八素,迷迷糊糊就答应了。

“昊天,还没好吗。”敖广揉了揉眼睛,他已经陪着昊天批了三个时辰的奏折了,困的不行,上眼皮和下眼皮直打架。

“广儿要是乏了,就先去睡吧,我这还要一段时间呢。“

“有什么大事吗。”敖广凑过来,“这几日的奏折比平日三月还多。”

“妖族海兽叛乱,人数众多,天兵又不识水性,闹了好一阵了。”昊天放下奏折,揉了揉眼睛,“没事的,交给我就行了。”

敖广没在说话,但将这事记在了心里,次日便回了妖界。

“父王,孩儿请求族人出兵,平定海兽一族的叛乱。”敖广跪在殿前,重复着这句话。

“逆子!你偷跑出去也就算了,居然,居然还和天帝搞上了,现在你有什么脸面要我们妖界龙族出兵平定海兽叛乱!”

“父王,海兽一族叛乱,势必会打破妖神二界应有的平衡,龙族权利如此之大,必定会被列为首要击破对象,龙族就算在强大,也只能与天族平分秋色,到最后两败俱伤,势必会得小人黑手,得不偿失!”

不知是心疼儿子,还是敖广说的实在有道理,龙王同意了。

泗水河岸,两军交战,龙族忽的从水中冒出,杀的海兽一族措手不及,大获全胜。

“广儿,你这次可立了大功,不知你有没有意向,来天宫任职。”

这句话,是在床上问的。

龙族为天宫南征北战,立下无数汗马功劳,天宫里,也有了不少支持敖广的将士。

“广儿,你看着东海,美吗。”

“嗯。”

“不知广儿能否为我镇守着东海,保我一方平安。”

在盘上锁妖柱的那一刻,敖广心碎了,他万万没有想到,这美其名曰镇守,实则是囚禁。

三月后,送来了一批新的犯人,都是跟随自己的部下,罪名--叛乱,领头者正是敖广的亲妹妹。

“昊天,这是怎么回事!”

一旁的小斯向前一步,“龙王敖广,请您说话注意分寸,这是天帝陛下。熬樱带领将士反叛天帝,大逆不道,念在龙族有功,免去死刑,囚禁于东海,永世不得自由。”

“昊天!你个卑鄙小人!说什么善待龙族,就tmd放屁!镇守,镇守你妹夫!这tmd不就是变相的囚禁龙族吗!”熬樱身覆玄铁,却还是破口大骂,天帝脸色一沉。

“昊天......陛下,您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若是在人界历劫时的话,龙王大可不在意,毕竟当时什么都不懂。”

“是吗.......恭送,陛下。”

海里,看不见眼泪,这应该是唯一的好处。

“大哥,这天帝根本就没拿龙族当回事,我们又何必再听命于他,反了吧。”

“对呀大哥,这海底关押的大半都是亲信,我们反了吧。”

“对呀,反了反了。”

“............”

“都给我闭嘴!”敖广怒吼一声,“龙族的职责--镇守东海,守护一方和平!”

敖广本没有什么让敖丙成神的愿望,但他太想知道昊天到底是什么态度了。

以至于,把自己的骨肉送上了死路。

敖广浑身颤抖,口中的铁链松开,下面连着的,是自己的亲妹妹。

“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大哥~”紫色的龙从海底狱出来,盘上锁妖柱。

“昊天!”敖广神力之大,竟将锁妖柱捏的粉碎。

他不知道为什么怨恨昊天,但这件事归根结底是他的错......自己的错。

龙族其他龙松开了铁链,被关押数百年的妖兽,亲信纷纷挣脱。

“被放出来的,有志向,就和我们讨伐天宫,没这个志向的,就给我老老实实呆着,敢弄出什么乱子,我熬樱把你们送到地底下去!”

敖广一席战甲,手持长枪,代领着一众龙族妖兽,杀上了天宫。

“小龙儿。”大殿里,神臣死的死,伤的伤,还能动的在外面御敌,只剩昊天一人懒散的坐在龙椅上。

“昊天!”敖广握紧了手中的长枪,掷了出去,直奔昊天。

“乒--”兵器相撞的声音。

“父王。”

“丙......丙儿。”敖广说话颤抖,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人,“你......你为何。”

“父王,儿臣被太乙真人保留了魂魄,又得天帝度法,所以回复原身。”敖丙手上多了一串红色的珠子,分外抢镜。

“别叫的这么生疏,我是你父亲。”昊天一句话,让敖丙石化,那串红珠子再也忍不住,化了人形,正是哪吒。

“哈,你要是他爸,那我就是你爷爷。”

“哪吒,不得无理。”

“呵呵,我倒是多了个差辈份的爷爷。”

“给我闭嘴!”取下朝堂上的佩剑,架在昊天脖子上,“他不是你的孩子。”

“若不是我的孩子,又怎的会有如此至纯之力,如此浑厚之气。”昊天长呼一口气,“广儿,我错了,都是我的错,你不要生气了,好吗。你打我,骂我,怨我恨我我都受着,只求你不要生我的气了,好吗。”

这说的怎么和都是自己的错似得。

“昊天陛下,我想你误会什么了。我叛乱,只不过是为了我们龙族申冤。”敖广收起长剑,转身走出大殿,“从今天起,龙族重归妖界,若有人敢犯,格杀勿论!”

声音浑厚,穿到了每个人的耳朵里。

天宫一战,敖广走了。带走了那些被关押在东海的亲信,龙族以及敖丙。

神界和妖界的战斗持续了数百年。以妖界的胜利而告终,妖神两界重归于好。

“广儿,我错了,你让我进去吧!!!”数百年后,东海龙宫外,天帝陛下很不要脸的,扒在门外。

活该,谁叫你卖你媳妇。

自作自受。

。。。。。。。。。。。。。。。。。。。。。会写这个完全是因为一个人,最开始只是有些脑洞,但是受她的鼓励直接写出来了,欧耶。

在这里声明几件事。

一,昊天是天帝不是玉帝,所以别拿官方图给我,懂?

二,关于昊天追妻火葬场的事情,应该会有一个后续。

三,点个赞评个论呗( ̄y▽ ̄)~*捂嘴偷笑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